长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武乡宣讲报告会举行
编辑:邢瑞华  2021-12-27 09:02:37  来源:武乡党旗红

12月21日,根据市委统一安排,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省、市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武乡宣讲报告会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李建平作宣讲报告。县委书记贺思宇主持并讲话。

报告会上,李建平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从深刻认识《决议》制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百年重大成就在民族复兴中的重要地位,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和“两个确立”新论断,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以及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刻阐释;围绕省、市党代会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工作的重要启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工作任务、落实措施等方面,对省、市党代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与会人员聚精会神聆听,认真细致记录。一致认为,两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旁征博引、通俗易懂,既是一次精准辅导,又是一堂生动党课,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实效性。大家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省、市党代会精神上来,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奋力谱写武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贺思宇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学深悟透。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带头学、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增强使命担当,深化宣传宣讲。县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所包联乡镇、单位和企业开展宣讲,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要紧密结合本乡镇本单位实际,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教育主阵地作用,扎实开展理论宣讲、上门“送学”等活动,确保宣传宣讲全覆盖;各宣讲团要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基层一线实际宣讲,真正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讲清讲透、讲准讲实。三要坚持学用结合,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与具体工作实践结合起来,统筹做好产业转型、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民生改善、生态环保、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意识形态、党的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要立足武乡实际,精准谋划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在武乡项目化、具体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市党代会精神县委宣讲团成员、“十团六进”宣讲团团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同志,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

(张晖  高扬  孟桂芬  孙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