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二)
编辑:董毅  2021-07-27 16:17:18  来源:山西非公企业党建

阳泉市城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阳泉市城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电视、手机客户端等方式收听收看现场直播,并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切实措施,落实到行动中。

一是及时组织,学懂学通。7月1日,阳泉市城区非公企业党组织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并展开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在各自的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二是快速部署,悟深悟透。从7月2日开始,城区21个党组织集中开展学习,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三是融会贯通,立践立行。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50余名党员与50名困难党员、群众结对认亲,并开展了一系列走访慰问活动,主动送去米、面、油等,增进党群关系。

山西灯花文化发展公司党支部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七一”讲话后,山西灯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购置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读本,供各党员学习。

7月20日,公司党支部按照上级党委指示,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各位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深刻把握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新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坚守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坚持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从政治上谋划和推进组织工作,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加快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