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协系统助力“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工作推进会召开 李佳出席并讲话
编辑:董毅  2022-06-08 08:16:50  来源:山西日报

6月7日,全省政协系统助力“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部署和林武书记要求,就全省政协系统助力“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政协主席李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徐广国主持会议,副主席李正印、李晓波、张瑞鹏、席小军、李武章、李青山、谢红、李思进、王立伟出席。

李佳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洞察发展大势、把握战略主动,明确提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并作出重点部署,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实践证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就一定能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无往而不胜。

李佳强调,在统筹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的大考面前,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情怀,正视困难挑战、坚定发展信心,统筹把握大局、吃透政策要求,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作用,积极助力我省在多元选择中寻求最优解,在多重目标中达到平衡点,在多难局面中找出突破口,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在稳增长稳经济、促就业促增收中彰显企业家委员担当,带头复工达产,用好政策措施“大礼包”、打出复工复产“组合拳”;带头致力转型,捕捉新机遇,培育增长点,在“化危为机”中推动企业“破茧成蝶”;带头招商引资,当好助力招商引资的排头兵、智囊团、宣传员;带头回报社会,不忘“来时路”,危难“显身手”,用心用情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做实事;带头履职建言,立足企业、放眼全局,多做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工作,帮助党委政府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精准服务。要强化服务保障、发挥政协优势,倾力为市场主体、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积极开展入企帮扶,助推省委省政府政策措施落实见效,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增信提能;积极促进银企对接,组织开展金融入企服务活动,帮助解决委员企业金融方面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积极推动下情上达,通过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他山之石、政协智库、“有事来商量”等平台渠道,搭建企业利益表达“直通快车”。要在广大委员中深入开展“我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做贡献”主题活动,努力把政协的专业优势和渠道资源转化为服务中心大局的动能和增量,发出政协好声音、干出政协新样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政协机关设主会场,各市设分会场,8名企业家委员在主会场发言,全省政协系统逾400名企业家委员、政协机关干部参加会议。(记者邓伟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