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水县住建局:窨井设施安全隐患排查 保障群众“脚下安全”
编辑:邢瑞华  2022-05-26 16:53:05  来源:胡兰党建

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

近日,文水县住建局汲取“5.12”西安市男童坠井事故教训,在汛期将近之时,迅速会议研讨、共谋解决之策,在我县全面开展治理城市窨井盖专项行动,全力消除公共安全隐患,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迅速安排部署

组织市政工程中心专业人员对城区凤凰路、则天大街、狄青大街、兴华路等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园广场等涉及的市政窨井盖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

加大整改力度

城建股针对窨井盖破损、松动、缺失等情况,及时更换、维修和加固处理;逐步加装窨井盖防坠设施,多措并举,彻底消除往行人员和车辆“脚下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已排查市政排水窨井盖1158个,维修更换存在安全隐患的井盖和雨水篦子30余个,北大街、东环路等路段的窨井安装“安全防坠网”200余处。预计今年汛期来临前,我县建成区市政排水窨井将全部加装安全防坠网,进一步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

强化督导检查

城建股股长多次带队实地督查,要数据、听汇报、查实情,深入细致了解窨井设施普查和治理情况。

住建局将继续加大窨井盖整治力度,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小井盖大整治,维护好人民群众的“脚下安全”。把“群众满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唯一标准,以务实举措取得实实在在的结果。(郭杰 供稿)

来源丨县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