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用努力走出奋斗人生
编辑:邢瑞华  2021-09-28 11:04:07  来源:黄河新闻网

“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本色,我们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要以一往无前的姿态,去书写我们的新时代篇章。”一直以来,高慧都将这句话铭记在心,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

1998年,高慧出生于吕梁市离石区上楼桥村的一个普通家庭。从小自律、刻苦的她,在2017年如愿考上了“西交大”。入学后,高慧始终保持着泰而不骄、谦逊向上的积极态度,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从递交入党申请书之后时刻以党员的身份来要求自己。2020年3月,高慧成功被党组织接收,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她服务同学,团结班级,不管哪位同学有困难,她总会伸出援手,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奉献精神;在学校党支部,她积极参加支部的各种活动,面对老师同学们的夸奖和赞美,她也没有居高自傲,而是戒骄戒躁,埋头苦干。

在校期间,高慧也凭借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毕业生干部、腾飞杯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多项荣誉。在自己的专业上,她也小有建树,曾在机械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参加细胞实验,设计晶格三维支架进行3D打印,并应用于细胞培养取得良好效果;设计具有各向异性摩擦力的“台阶式”结构驱动单元,并应用于最终成果设计,实现了类机器人的驱动。尽管已经获得了不少的荣誉,但是她并没有止步于此,而是将目光望向了更远的地方。

2018年暑期,高慧作为一名推普志愿者兼支教学生,带领支教团成员一起来到了汉中,参加汉中推普支教社会实践活动。实践期间,除了做好当地学生的支教辅导工作,同时对居民的普通话、就业、生活等情况进行了调研,还开展了普通话户外课堂、中小学普通话培训、中小学生诗歌朗诵比赛等活动,丰富了中小学生的课余生活,获得了当地人民连连称赞。活动结束后,高慧带领的实践团队获西安交通大学社会实践一等奖,获教育部思政司感谢信一封。

2021年,高慧被保研到浙江大学继续深造。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她将继续保持积极奋斗、朝夕不倦的态度,以矢志不渝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