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战“疫”一线!他们是党旗下的“最美员工”
编辑:邢瑞华  2021-03-29 15:11:16  来源:黄河新闻网

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呈现持续向好、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的态势,山西交投高新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养护工区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赵少东、吴昱颖的两份决心书报到公司党委,两人决心在战“疫”一线坚守工作岗位,继续加强疫情防控,为全面复工复产做好准备。这种守初心担使命、舍小家顾大家,带着责任冲,迎着困难上的精神,诠释了养护员工的担当,体现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忠诚、对人民的热爱。

当疫情突然而来,养护工区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公司党委的号召:关键时刻冲上去、危难关头豁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养护工区广大党员员工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赵少东,养护工区养护员,主要负责高新高速公路日常小修养护工作,2019年度先进生产者,高新公司“最美员工”。

“听从组织安排……”是赵少东经常说的一句话。在这次抗击疫情过程中,组织一声召唤,他立即告别家人和刚刚出生6个月的孩子,钉在工作岗位上,哪里任务最繁重,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吴昱颖,养护工区办公室员工,主要负责养护工区办公室日常工作,是养护工区唯一的女性,高新公司“最美员工”。

“虽然我现在还不是党员,但我已经从内心深处把自己当成一名共产党员,作为共产党员,我必须冲锋在前。”新婚的新娘又走上了工作岗位,为养护工区正常的工作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

这是共同的心声,也是使命赋予的重托。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一份决心书,表达了普通养护员工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决心在战“疫”中经受考验的愿望。

“今天,我向党组织郑重递交决心书:我决心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牢记初心、坚守岗位、勇担使命……” 

一份决心书。尽管长短不一、字迹各异,但字里行间透露出的无畏无惧、冲锋在前的坚定决心,必将能够以更大的决心,完成抗击疫情任务,更精准的行动,保障高速公路通行顺畅。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这些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立得住的入党积极分子,将抗疫一线作为检验入党初心的大熔炉、经受组织考验的实战场,用无私的奉献和无畏的担当证明:他们是“最美员工”!(通讯员 王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