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秋颖:立足本职 不负韶华
编辑:邢瑞华  2021-08-09 14:57:41  来源:黄河新闻网

对于出生在河北唐山的高秋颖来说,小时候她对党的印象很模糊,“那时的我很懵懂,常常听到父母讲述一些有关于党的动人的故事。”尽管那时对党的知识、历史一无所知,也不知道党员有什么权利和义务,但身为唐山人的高秋颖却深深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正是因为有党和国家才有现在重建的唐山,也有唐山人现在的幸福生活。”怀着对党的憧憬和向往,一入大学,高秋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志愿活动,并向学校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但那时学到的更多是理论知识,接触群众的机会比较少。没有很深刻理解,怎样才能站在群众的立场去为他们服务。”高秋颖渴望能够真正做对人民有意义的事情。

2017年,高秋颖通过考试进入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成为一名检察官助理。源于对检察事业的热爱,她格外珍惜这个岗位,也深深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因此,办理每个案件,她都格外仔细认真。“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当事人,都要以耐心、认真的态度去接待。”

作为一名检察机关的党员,除了日常办案之外,高秋颖和同事们还会走进群众,做禁毒和反电诈反洗钱的普法宣传、监督食品药品安全、打击校园暴力、监督整治环境污染等。通过深入群众、接触群众,她深刻的感受到只有真正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去做好检察工作,才能让人民群众对我们满意、放心和信任。真正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平时默默无闻、波澜不惊,关键时刻能够冲得上去。

高秋颖坦言,看到那些把青春年华献给检察工作的前辈和身边那些出类拔萃、忘我工作的同龄人,她感到时不我待,并要求自己一丝不苟把每一件事情做到最好。同时,她也希望自己的努力能够无悖于内心对法治的信仰,无悔于今天执着的坚守,无愧于被冠以人民二字的检察事业。立足本职,不负韶华,方显检察儿女英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