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主题党日 > 支部书记
襄汾:“四力”齐发抓好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
编辑:组织部信息员二  2021-12-28 08:36:56  来源:本网专稿

襄汾县以换届为契机,“四力”齐发全力抓好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

以“选”为先,激发党组织书记队伍内生动力。坚持按照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双强双好”标准,从专职社区工作者、退伍军人及本县大学毕业生等人员中择优选拔新一届社区党组织书记;大力任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干部,向在抢险救灾、疫情防控等关键时刻能不计个人得失、冲在前、深入群众、能带团队、打硬仗的干部倾斜;同时坚持“凡进必审”“部门联审”的原则,明确人选标准,严把入口关。

以“育”为重,提升党组织书记队伍战斗力。注重实施党组织书记素质提升工程,换届后社管委迅速对当选的党组织书记进行业务培训,提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组织社区党组织书记“全员进党校”,开展综合性培训,促进知识结构更新换代、素质能力提档升级;根据社区党组织书记的业务知识需求,轮流选拔支部书记到组织部、民政局、信访局等单位进行上挂锻炼,提升处理问题、服务群众的能力。

以“管”为主,凝聚党组织书记队伍向心力。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要求每年开展1-2次述职述评,向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和社管委进行述职,现场评议、现场划票,考核结果与报酬、待遇、任免调整挂钩;同时在考核内容量化指标中将在重大任务、重点项目、重点工作中的表现突出出来,充分激发队伍活力。

以“用”为本,释放党组织书记队伍爆发力。通过在开展重点工作、重点任务的具体事例中,全面了解各个社区党组织书记的“个人全貌”,遵循成长规律,充分考虑不同年龄段党组织书记的性格特点、知识结构、阅历经验,进行科学合理使用,激活干事创业“动力源”。(襄汾县委组织部 丽婷 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