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主题党日 > 支部建设
云冈区:用好“三课本”,强化主题党日活动教育
编辑:组织部信息员二  2022-01-21 08:53:29  来源:本网专稿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促进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踏实,云冈区各级党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锤炼党性,读好“红色课本”。充分利用周边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高山古城东瓮城(战地医院旧址、西大同县委所在地、晋绥革命五分区临时司令部、二团团部)、鸦儿崖乡高屯村“革命窑”(大同市第一个城郊农村党支部)等红色革命遗址,通过听讲解、观实物、看影像等方式,详细了解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深切感受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牺牲精神、爱国情怀,在建党百年之际,对党员干部思想上进行一次大洗礼,使他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使红色教育成为推动党员干部教育长效进步的“催化剂”。

对标先进,用好“实践课本”。 坚持“闭门学”与“出门做”相结合,鼓励基层支部把主题党日阵地搬到田间地头、社区楼道、招商一线、项目一线、生产一线,推动主题党日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引导广大党员坚持学做互促。鼓励基层党组织通过自媒体、组工网站、现场观摩等方式,了解区外先进村、示范村,开展互学互鉴、结对共建等活动,进一步开拓眼界思路,解放思想观念,引导区内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找差距,将其他区域优秀做法糅合云冈区实际情况切实转化为创新方法,激发促进工作、提质升效的热情和动力。

践行使命,悟好“感悟课本”。坚持按照每个支部每月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存档留记,并坚持将学党章党规党史、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党日始终,同时组织党员干部以专题研讨交流、拍摄抖音、快手小视频、讲党史小故事等方式分享体会和收获。通过集中学习和分享感悟,促使党员干部坚守初心、担当使命,进一步增强其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饱满精神投入到全区各项事业发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