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工动态
平城区“三加强”推进组工干部自身建设
编辑:董毅  2022-08-10 08:46:39  来源:本网专稿

平城区委组织部严格按照“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干部标准,从严要求,努力建设忠诚可靠的模范部门,着力加强组工干部自身建设,提高能力素养,积极主动作为,奋力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强化学习,政治上“过得硬”。部务会成员带头学习,带动提高部机关全体干部专业素养,坚持重大问题必须经部务会研究讨论决定,坚持定期召开机关干部大会,听取意见建议,充分发扬民主,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述职述廉、民主生活会等制度,持续从严抓班子、带队伍。每个组工干部要对照标准,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坚持“周学习、月交流”制度,在自学与交流提升学习效果。同时围绕领导讲话、政策知识等方面当场讨论,深化组工干部党性教育。

强化创新,业务上“做得优”。坚决打破靠经验办事的惯性,防止照抄照搬的惰性,秉持与时俱进的理性,不断开拓创新,力争每开展一项工作,都要运用先进的理念和思维,高起点谋划,提出清晰的工作目标和具体的落实措施,创出特色、创出亮点,干出一流业绩,形成能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成果。其次要形成总结成果,每完成一项工作,都要及时进行总结分析,提炼升华、把握规律、总结经验,达到在总结中锻炼队伍素能、反映工作成效、推动工作落实、提升工作水平的效果。

强化担当,作风上“保先进”。围绕中心工作,深入细查,明确各科室责任清单,建好整改台账,补齐短板,提高工作效率。将政治理论教育、谈心谈话活动、剖析查摆问题和开展挂职锻炼有机统一,着眼组工干部身上存在的问题短板,引导干部主动查摆自身不足,在基层实践中边学边改、边改边提,把本事练硬、把作风转实。把“担当作为”列为干部考核的重要指标,履行好牵头抓总作用,以问题为导向推动工作执行,一抓到底,对有始无终、虎头蛇尾等现象“亮剑”,确保工作质量“零漏洞”、服务事项“零积压”。坚持业务工作周安排、月小结、季度汇报、年终总结,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能落实;坚持“一线工作法”,实行组工干部联系基层制度,引导组工干部在扶贫帮困、脱贫攻坚、推动发展等“主战场”发挥作用;坚持“一月一主题”党日活动,重点结合集体经济破零、创建基层先进县等党建任务,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全面提质增效,努力建设一支作风过硬的组工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