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从严治部
云冈区委组织部“四个规范”严抓自身建设
编辑:董毅  2022-09-01 08:33:31  来源:本网专稿

云冈区委组织部通过实施“四个规范”强化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规范工作指导。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实行每周半天集中学习例会制度,明确下周统筹开展的工作主体、合并落实,建立随机调研制度,结合“双联”行动,深入推进“转作风、树形象”主题活动,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开展调研指导,轻车简从,不打招呼、不搞陪同、不车接送,直接到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规范办事程序。完善各组室职能职责,全面优化工作流程和服务制度,实行办事承诺、首问负责、限时办结、效能考评等制度,并公开常规工作、办事流程、责任人和联系方式,上级及部内安排部署的工作、各单位请示的事项,要求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同时,实行组工干部24小时不关手机制度,随时为干部群众提供服务。

规范履职行为。制定组工干部工作规则,坚决杜绝高高在上、发号施令等现象。在开展干部变动交流、调动审批、党费收缴等工作时,要求做到依章理事、公正履职,不盛气凌人,开展干部考核、发展党员等工作时,做到严谨谦和、公道正派,不捕风捉影,接待干部群众时,做到真诚相待、以理服人,不态度生硬。

规范日常行为。细化组工干部日常行为准则,用制度规范言行。严禁迟到、早退,工作日严禁饮酒,注重仪容仪表,接待来访、接听电话、执行公务等使用文明用语,不准参与违法违纪活动,社会形象方面要做到诚实守信,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

“四个规范”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向社会公示的同时,通过设立部长邮箱、监督电话等形式,全面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评判,坚持以作风优良为根本,树立可亲新形象。(撰稿人:杨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