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机关作风建设
左云县委组织部“三个注重”推进部机关自身党风廉政建设
编辑:董毅  2022-08-05 08:46:40  来源:本网专稿

左云县委组织部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把落实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做到与组织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努力把组织部门建设成“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一是注重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把廉政建设理论学习同政治理论学习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开展党风廉政专题课堂,组织全体组工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和宣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等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同步开展交流研讨活动,组工干部积极撰写心得体会,着力提升思想认识。利用正反两方面的典型事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部领导班子成员对廉政问题经常讲、多次讲、反复讲,找原因、说危害,教育全体组工干部要从身边人、身边事中吸取教训,打牢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今年以来,部机关依托“组工大讲堂”开展廉政建设理论学习3次,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

二是注重压实责任,抓好任务落实。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制定了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目标分解方案,规定一把手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总责,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其他班子成员既要抓好主管的工作,又要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组织部长牵头抓总,结合工作职责和分工,与部务会成员签订了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承诺书,部务会成员对分管科室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各科室主任对本科室党风廉政建设负具体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组织工作同研究、同安排、同落实。 

三是注重建章立制,严格管理干部。制定了关于左云县委组织部机关制度化管理手册,涉及了多项工作岗位职责、内部管理制度和监督约束制度,对从严教育、从严培养、从严约束组工干部提出具体的规定要求,进一步明确了组工干部行为准则和“十严禁”纪律要求,进一步完善监督考评、责任追究等规章制度,形成严密的廉政制度体系。组织全体组工干部集中学习制度内容,部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引导全体组工干部争做遵纪守法的表率,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部机关各科室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等工作中不断强化廉政教育,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着力建设一支清正廉洁的组工干部队伍。(赵 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