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从严治部
云冈区三措并举打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编辑:董毅  2022-03-01 08:31:23  来源:本网专稿

近年来,云冈区委组织部立足于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努力从学习教育、团结协作和严格管理方面探索实践,着力打造素质过硬的组工干部队伍。

一是像学校一样育人,培养能写会讲的组工干部。区委组织部坚持打造学习型机关、培养学习型干部,把学习作为提升组工干部政治素质、文化素养和业务能力的重要途径,组织部机关建立每周二集中学习制度,每周安排2-3个学习内容,指定1-2名组工干部领学,组织全体组工干部利用周二下午半天时间集中学习,重点学习政治理论、组工业务、上级文件和领导讲话等内容;要求每个月每人撰写组工信息,由股室负责人进行初步审核点评,肯定优点,指出不足,为学习提供参考,为整改指明方向,不断提高组工干部的文稿写作能力。

二是像家庭一样经营,培养团结奋进的组工干部。区委组织部把部机关作为一个大家庭,部长主动承担“家长”职责,带头倾注温情、辛勤付出、精心打理。坚持谈心交心和看望慰问相结合,关注每一名组工干部的成长和生活,了解其工作情况和生活状况,帮助化解工作难题和家庭困难,使每一名组工干部深切感受到单位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自觉树立“单位就是家庭”的观念,把自己主动融入到单位大家庭中,与每位家庭成员团结协作,相互帮助、相互关心、相互支持。部机关领导干部随时开门纳谏,鼓励组工干部一旦有好的思路、想法和意见建议,可以随时找部机关领导谈心交心,真正为推动组织工作改革创新集思广益,破解制约组织工作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和难点问题。

三是像军队一样管理,培养严于律己的组工干部。区委组织部以培养讲原则、重纪律、党性强、律己严的组工干部为目的,以制度建设为关键,从严治部,从严管理。严格贯彻组工干部“十严禁”纪律规定,建立作风建设责任承诺制,认真制定有功劳时不伸手、有苦劳时不计较、有疲劳时不抱怨,作风要好、节奏要快、办事要公、做事要细、纪律要严、自身要廉的组工干部“三不六要”工作要求,并要求每名组工干部始终保持甘于奉献、淡泊名利的平和心态。将组工干部工作中出现的失误,如对工作不细心、不务实,出现材料、报表、党员干部信息等错误的和违反组织原则、简化工作程序的现象,一律当时问责整改,同时还将其作为干部个人年度考核和评优选先的重要依据。(张春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