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从严治部
灵石县“三求三提”强化部机关自身建设
编辑:董毅  2022-04-01 08:32:27  来源:本网专稿

灵石县委组织部认真践行“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要求,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大力推动组工干部在思想淬炼中成长起来、在政治历练中成熟起来、在实践锻炼中强大起来、在专业训练中过硬起来。

“求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大力推进组织部门政治文化建设,带头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带头认真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严格执行县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办法,严守组工干部“正、净、硬”的形象;把党性教育和法治教育作为组工干部的“必修课”,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规党纪进行专题讲学,观看《如果爱,请廉洁》等廉政教育片,大大提升了组工干部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站位,锻造过硬的工作作风。

“求精”,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发扬“安专迷”精神,始终保持强烈的求知欲,潜下心来学习研究,创新形式交流讨论,在不断实践中深刻领悟,深化对组织工作规律和趋势的研究把握。强化实践锻炼,部领导带头下基层,全面开展“微调研”、“兑承诺”,正面引导全体组工干部更快更好更全面地熟悉各项工作业务,提高运用政策、解决问题的能力。

“求新”,加强创新能力建设。积极推进深化改革,拥有敢于攻坚的勇气和决心,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坚持创新思维,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通过不断“充电”掌握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科学谋划、积极推进组织工作改革创新。

“提质”,增强学以致用能力。高质量谋划组工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养计划,主动参与上级部门组织的各类业务培训、集中调训,充分利用“山西组工”“晋中组工”等公众微信平台,及时掌握党的各项会议文件精神和上级要求、分享学习资料,为日常工作注入“新动力”,不断提高组工干部学以致用的“实战”本领。

“提度”,增强服务群众能力。提升群众工作“满意度”,大力弘扬积极向上、凝心聚力的党员之家、干部之家、知识分子之家“三个之家”精神价值,真心实意为党员干部人才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为事业发展凝聚磅礴力量。县委组织部机关全体先后深入王禹乡洪土村、黄原上村、圪塔村进村服务40余次,深入联点共建点城区中盛社区开展志愿者活动10余次,深入德荣恒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开展入企服务10余次,并根据了解到的群众意愿和呼声开展针对性服务,真正发挥组工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提效”,增强高效工作能力。不断健全干部管理机制、党建工作长效机制和党管人才工作机制,严格落实组织部门内部运行管理制度,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信息化建设;定期开展工作汇报制度,对工作推进情况及时汇报,存在问题和推进缓慢事宜共商策略,扎实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保证全年各项工作目标按时、保质、高效完成。(郭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