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机关作风建设
云冈区委组织部“三字经”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编辑:董毅  2022-06-02 08:19:11  来源:本网专稿

云冈区委组织部念好“三字经”,加强部机关自身建设,真抓实干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立根固本抓理论,增信强志“学”先行。将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查找问题、对照问题进行整改。严格落实集中学习制度,依托部务会议、周学习会、“三会一课”等载体,形成理论学习常态化、规范化、连续化。充分发挥红色教育基地、网络平台及集中培训的作用,多形式、多举措、多平台提高组工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

专注主业精业务,夯实能力“实”为要。积极开展业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各组室人员根据自身不足主动自学,培养业务工作“一口清”、程序规定“政策通”,不断提升业务能力。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群众真正解决烦心事,切实增强组工干部的整体素质。

公道正派强修养,提高自律“严”当头。严格执行部内工作制度,遵守纪律要求,按原则办事、按程序工作。定期开展廉政谈话,及时解决组工干部存在的矛头性、倾向性问题,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树立组织部门“可信、可靠、可亲、可敬”新形象;健全完善事前有安排、事中有督查、事后有反馈的落实机制,促进各项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逐步形成 “今日事、今日毕”的良好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