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机关作风建设
左云县“三向下”引导组工干部服务基层转作风
编辑:董毅  2021-11-22 11:19:03  来源:本网专稿

左云县委组织部结合“工作到支部、督查抓落实”为主题的组织工作“督查落实年”活动,积极引导组工干部“眼睛向下看、身子向下沉、劲头向下使”,把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作为活动重点,全面提升服务基层水平。

眼睛向下看,进村入户知民情。结合驻村帮扶督导活动,将访民情工作延伸至组工干部,由3名副部长带队,每次安排2-3人,进乡走村入户倾听民声。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谈心谈话等形式,面对面、心贴心与基层干部群众拉家常、讲政策、谋发展。同时,结合干部群众思想工作实际,走访党员代表、村民代表、脱贫户和致富能人,积极宣讲党关于驻村帮扶和建设美丽乡村等政策,梳理基层群众对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意见建议11条,不断提升组工干部为民服务水平。

身子向下沉,服务群众解民忧。结合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突破行动,广泛开展政策宣讲、联系服务活动,组工干部建立党员突击队,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环境大整治,组工干部在行动”活动,坚持责任到人、职责到岗,先后10余次深入三屯乡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进一步实现了组工干部边走访边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在解民忧中转变了工作作风。

劲头向下使,强化基层夯基础。结合“工作到支部、督查抓落实”年和全县基层党建,制定了《组工干部联系基层党建点工作方案》,采取“部长牵头抓全面、分管领导联片抓指导、组工干部蹲点抓落实”的方式,成立3个工作组,每名组工干部联系3-4个基层党组织,重点对照党建责任书和责任清单,采取定计划、定课题、定时间的方式,认真分析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同时,深入挖掘和总结好经验、好做法,至目前,3个工作组先后深入联系点20余次,召开座谈会10余次,征求各类意见建议25条。(王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