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机关作风建设
宁武县委组织部三措并举提升干部工作作风
编辑:董毅  2021-08-11 08:21:48  来源:本网专稿

为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形成良好氛围、服务人民群众,宁武县委组织部坚持三措并举,切实改进干部工作作风。

一是人人上台讲课,培养“精通”多面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委组织部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组织副部长、科长、科员人人上台讲课,结合业务工作、遇到的疑难问题、解决方式方法等进行展示,通过学习会议文件、进行案例分析、互相交流心得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打造能力过硬的组工干部。

二是成立工作专班,建立“高效”小团队。建立“科员+科长+副部长”三位一体的专班模式,形成有指导、有协调、有落实的工作团队,着力完成负责的常规工作和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例会+清单”工作制度优势,将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化,明确工作任务、分管领导、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通过月例会督导任务完成情况,明确工作职责,提升工作效率。

三是树立模范典型,形成“赶超”好氛围。对在编在岗公务员和事业人员进行内部考核,采取个人评价与领导评鉴相结合、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的方法,对干部政治品质、职业道德、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完成工作数量、质量、效率等进行量化打分,通过平时考核、月度考核、季度汇总动态掌握干部表现情况,树立模范典型,不断激发广大干部干事热情,形成想在前、走在前、干在前的良好氛围。(宁武县委组织部 齐超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