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机关作风建设
灵石县织密“三张网”、把好“三道关”,扎实开展部机关作风整顿活动
编辑:董毅  2021-06-10 11:12:47  来源:本网专稿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全市组织工作推进会、县级部长集体约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冯晓雷“六问”要求等会议精神,灵石县委组织部结合工作实际,迅速召开部机关作风整顿大会,制定出台《灵石县委组织部机关作风整顿实施方案》,通过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深化从严治部等工作举措,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一是织密“组织领导网”,把好“主体责任关”。第一时间召开部机关全体会议,向机关全体传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冯晓雷“六问”要求和县级部长集体约谈会等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制定出台《灵石县委组织部机关作风整顿实施方案》,成立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任组长,各副部长任副组长的作风整顿领导小组,从2021年6月1日开始,至9月底结束,扎实开展为期4个月的作风整顿活动,通过实施作风整顿,达到上下齐心,步调一致、联动整改的工作格局。

二是织密“问题导向网”,把好“治理整改关”。本次作风整顿坚持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实行整顿整改与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相结合,认真剖析底数不清、业务不熟、动作不快、质量不高、落实不力等问题,围绕干部、组织、人才和自身建设工作开展“问题认领”,各分管副部长、科室股长主动对标对表,查找工作不细、亮点不亮、效率不高、本领不强等“症结”,拉出问题清单,清单式开展治理整改工作,通过作风整顿,着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组工队伍,让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

三是织密“督查督办网”,把好“党内监督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每周二组织开展“案例警示”、“组工干部树立‘法治风气、浩然正气’”等主题学习讨论活动和坚持公道正派承诺践诺活动,通过学习、警醒、反思、剖析,自觉把“从严律己、从严治部”落实到组织工作的全过程,突出解决自身存在的“不正、不净、不硬”等问题,切实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引导全体人员深刻汲取教训,坚守初心使命,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邀请老组工干部、行业模范讲德行,坚持弘扬组织部门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同时,邀请派驻纪检组组长作廉政教育报告,宣讲相关政策法规,并坚持“对标对表、见人见事、评优评查”的工作标准,全程对部机关作风整顿活动开展情况、问题解决情况、整顿成果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整顿活动取得实效。(撰稿人:郭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