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从严治部
定襄县“三个对标”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编辑:董毅  2021-10-12 06:37:10  来源:定襄大党建

定襄县聚焦组织工作主责主业,狠抓自身建设,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机关和干部队伍。

对标思想抓学习,做到深学深悟

对标新时代组织工作新任务、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建立周二、周五集中学习制度,采取机关干部轮流讲业务、开展主题讨论、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全面学习政治理论、法律法规、组工业务等方面知识;同时,利用“学习强国”“定襄大党建”“山西干部在线学院”等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委会议精神,引导组工干部争做组织工作的政策通。

对标责任抓推进,做到提质提效

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基本要求,全面推行组织工作精细化管理,科学制定工作责任清单、时间表,将组织工作任务逐一细化分解到每个科室、每名组工干部,实行组织工作“台账式”推进,“销号式”管理,开展周安排、月通报、季考核,定期召开组织工作推进会,力促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对标素质抓队伍,做到过硬过优

坚持把加强干部素质建设作为工作效能的有效途径,严格执行“十严禁”“十不准”,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定期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坚定党性原则,坚守党纪规矩。教育组工干部清白做人,秉公办事,着力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组工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