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晋组动态
阳泉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组织工作推进会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编辑:董毅  2023-03-31 09:17:52  来源:领航阳泉

3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组织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组织系统和相关业务部门,要准确把握、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关于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和引深省校合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巩固、优化、提升”上下功夫,持续细化举措,不断拓展成果,推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和省校合作等工作能够取得更大成效、更大突破。

会议强调,要坚持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落实,把深化省校合作作为人才招引、项目落地、产业振兴的有力抓手,精准推进“12大基地”建设,深入开展“党政正职访名校”“企业家进校园”等活动,创新柔性引才办法,加快引进培训高素质人才队伍;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常态化,做实做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星级化管理,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坚持“三强两好”选人用人标准,扎实做好“乡村振兴万人计划”后半篇文章,强化实践锻炼,加强教育培训,做实关心关爱,确保到村工作大学生在阳泉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聚焦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强化改革创新,发动基层智慧,找准症结拿出办法,总结经验完善机制,在持续深化党建引领网格治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完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等基层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求突破,推动更多难点变亮点、重点变强点,全力推动一批问题解决、措施落地、工作见效,以调查研究的实际成效推动阳泉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