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晋组动态
相约锦绣太原 共创美好未来 市领导赴武汉高校招才引智
编辑:董毅  2023-03-31 09:17:43  来源:太原组工







3月2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武晓花带队前往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集中开展招才引智、专题宣介、市校合作系列活动,为我市高质量发展集聚人才发展动能。

在“筑梦青春 才聚并州”武汉大学站的主题宣介会上,武晓花从“认识、认同、认定”三个层面,围绕形、人、魂、核等四个“锦绣”特征,对太原的山河之美、人文之美、精神之美、产业之美以及发展空间、产业能级、创新环境作了全面推介。她指出,当前的太原,正处于国家、省战略布局和政策直接支持最多的时期,以太原为核心的山西中部城市群建设进入国家“十四五”规划,成为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的太原,各种优势在集成、资源在集中、动力在集聚,其势已成、其时已至、其兴可待。她强调,太原市一直“像注重营商环境一样注重人才环境,像精简行政审批手续一样精简人才政策兑现流程,像构建新型政商关系一样呵护人才关系,像服务太原人才一样善待各地人才”,秉持“人才就得养、就得容、就得宠”的理念,认真对待来太原的每一位人才,推出了一系列富有诚意的人才政策,释放出求贤若渴、广纳英才、爱才惜才的强烈信号。诚邀广大优秀学子选择太原、签约太原、扎根太原,共乘高质量发展的历史快车,共创高水平崛起的时代伟业。

宣介会上,40家驻并央企和省市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院所提供了一批优质就业岗位。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的360余名求职毕业生参加了宣介,183人现场达成初步意向。

期间,武晓花拜会了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夏立新。在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召开晋籍学子座谈交流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会,听取学子归巢工作站建设情况,就深化市校合作、推进“12大基地”建设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推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