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左权石匣乡:“五个衔接”为综合行政执法注活力
编辑:董毅  2022-09-30 10:32:17  来源:山西日报

今年以来,左权县石匣乡持续将强化基层执法能力作为重要抓手,以“五个衔接”推动形成综合行政执法闭环体系,为构建党建引领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新格局注入活力。

工作中,石匣乡一是推动行政执法与综合治理有效衔接,提升执法的前瞻性。依托全乡27个常规网格和72个微网格,综治中心及时将网格员和网格辅助员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反馈至综合行政执法队,便于其提前介入并妥善处理;二是与司法行政有效衔接,提升执法的规范性。收到线索后,根据实际情况,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执法工作,司法所则对整个执法过程进行监督,双方依据职责职能加强协作、密切配合;三是与法律服务有效衔接,提升执法的公正性。在执法过程中,对不予立案但确需法律服务的,积极联系和运用公共法律服务站这个平台,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此外,该乡还从推动行政执法与人民调解和行政检察有效衔接两方面发力,提升执法的亲民性和精准性。

据了解,在以“五个衔接”实现办案闭环的同时,石匣乡综合行政执法队积极织密执法网络,建立自下而上的联动机制,助力基层治理能力实现再提升。(李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