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晋组动态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山西省喜迎二十大群众歌咏大会激励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点燃新征程的豪情壮志 凝聚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编辑:董毅  2022-10-02 10:13:42  来源:山西日报

9月30日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山西省喜迎二十大群众歌咏大会在山西卫视首播。群众歌咏大会在全省各界引发强烈反响,我省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观看节目,共话观看感想,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一颗颗红心在跳动,一曲曲赞歌献给党。一首接着一首的歌曲,点燃扬帆新征程的豪情壮志,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时代楷模张连印难掩激动的心情说:“工作总有退休的时候,但共产党员永远不会退休,为党和人民做事不觉得辛苦,反而很快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一辈子的义务。”

山西大学光电研究所所长张靖表示,科技创新不仅要有坐冷板凳的决心,更要有把冷板凳坐热的信心,创新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前面还有一个又一个的科学高峰等着去攀登,我们一定不负使命,一棒接着一棒跑,一任接着一任干。

航天无小事,成败在毫厘。山西航天清华装备有限责任公司数控铣工韩利萍在看节目时这样说:“既然决定当工人,那就要做最好的工人,我会把工匠精神传承下去,为航天强国梦贡献力量。”

从报纸上看到群众歌咏大会要播出的消息,山西城乡发展研究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田宇早早就守候在电视机旁,他说:“群众歌咏大会质量高、形式新、接地气、振精神,优美的旋律中回顾山西十年发展,深深体悟到牢记领袖嘱托,身怀正气去真干、实干是山西高质量发展和各行各业焕新颜的关键。作为一名社科工作者,看了节目后更加有信心在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中,进一步展现新作为。”

山西省文联原副主席韩玉峰称赞道:“整台节目确实是令人耳目一新,节目的编排独特新颖,多媒体的运用光彩夺目,充满了群众性和时代感。歌词如诗,背景似画,大美山西的旋律,表里山河的形态,激动人心。”

国庆前夜,在山西博物院工作的陈汾霞和家人一起观看了群众歌咏大会,随着歌声和朗诵重温了近年来山西的快速发展和辉煌成就,在动情的讴歌中感受到了各行各业的工作者牢记嘱托、奋发有为的山西力量。何其有幸,生逢盛世,见证了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蒸蒸日上。陈汾霞说:“我将尽职尽责做好自己的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我省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共和国的73岁华诞献礼。”

太原市杏花岭区教育局科员任妙琴说:“在节目中我既看到了各行各业自信自强的最美笑容,也听到了山西人民奋进奋斗的铿锵足音,真是‘人在画中游、心在歌里醉’。我曾经在大同市云州区工作,当听到歌曲《幸福小康》,看到黄花种植、采摘、深加工等场景时,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绿色发展之路跃然眼前,更加坚定了扎根基层、为党育才的信心和决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绩。”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太原理工大学学生康凯宇在看完群众歌咏大会后表示,为新时代助力奋进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们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担起党和人民给予我们的殷切期盼,砥砺奋进,再谱华章。

中北大学艺术学院音乐教育专业硕士李雪洁心情澎湃,久久不能平静,她说:“群众歌咏大会以‘技术’与‘艺术’相结合,从晋剧到歌曲,展示出了新工人群体、科技工作者、文艺工作者、学生群体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通过网络平台,看到了山西的大好河山,看到了山西城市的快速发展,看到了山西人民高质量的生活水平,山西新篇章就此展开。”

山西大学学生曹李贺一边看电视一边编辑内容发朋友圈。作为一名大学生,曹李贺十分幸运地参加了这场群众歌咏大会。他表示,让我们借群众歌咏大会,一路高歌猛进,投身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山西焦煤西山煤电职工任乐跟记者分享她的喜悦心情:“从节目中我感受到山西日新月异的变化,这变化离不开每一位生活在这片土地的人民群众的奋斗,我们将尽全力为山西经济发展再添新功。”

太重集团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樊志勤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技术工人,我将继续坚定技术报国的远大志向,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工作,钻研技术、提高本领、追求卓越,不断学习总结、不断创新发展,瞄准国际水平、勇攀技术高峰、做好‘传帮带’和团队建设,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早日实现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记者李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