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队伍建设
定襄县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服务活动
编辑:董毅  2022-06-28 10:12:26  来源:定襄大党建

定襄县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服务活动,有效调动机关单位和在职党员服务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的主动性,强化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

是精心安排部署,广泛宣传动员

制定下发深入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的实施方案通知,动员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机关党员进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利用电视、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介,进行多角度、经常性的宣传报道,树立在职党员“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意识,引导机关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是强化协调配合,集中报到服务

机关单位党组织确定专人到单位所在社区报到,督促党员个人到居住地社区报到,亮明身份,领取任务,承诺践诺,自觉接受社区党组织协管及居民群众监督。社区成立了机关单位党组织、机关党员进社区报到服务站,专门为进社区报到提供登记、组织、协调等工作,结合党员专业特长、性格爱好等提供参与的活动或服务项目信息,为机关单位、机关党员干部报到、参与活动提供便捷服务。

是创新服务载体,搭建服务平台

机关单位党组织根据单位及部门优势,尽可能将资金、项目等帮扶力量向社区倾斜,改善社区及党员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机关单位党员根据社区居民数和困难家庭、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分布情况以及居民需求,采取就近、自愿与组织安排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在职党员与网格内老、弱、病、残等群体等结对子,力所能及地为帮扶对象提供民事代办、政策宣传、法律咨询、学习辅导等志愿服务,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