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晋组动态
云冈区:干群同心构筑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编辑:董毅  2022-01-28 10:26:52  来源:本网专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守护就是担当。云冈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身体力行、勇挑重担、争做表率,凝聚了强大战“疫”合力,构筑起了一道守护居民生命健康的严密“防线”。

拓展“红色战线”,“一条心”联动汇聚力量。全区各级党组织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成立由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任组长的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区级领导全部奔赴各自分片包抓联系点防控一线,站到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最基层,一线指挥、一线督导、一线落实。区委组织部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防控工作。各乡镇党委、区直各党(工)委及时行动起来,成立联防联控工作组、设立防控点、发布倡议书,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建强“红色堡垒”,“一盘棋”统筹共同战疫。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把疫情防控斗争作为检验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重要战场,用实际行动让党旗飘扬、让党徽闪耀。城市社区充分运用网格化管理成果,组织引导社区网格党支部建立疫情防控网络,集聚公安、卫健、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党员队伍和志愿者力量下沉防控网格。在支部阵地、交通要道、执勤卡点等防疫一线重要醒目场所,竖立党旗、悬挂标语,彰显党的领导,做到防疫一线在哪里、党旗就插在哪里,让战“疫”一线“党旗红”。

集结“红色铁军”,“一张网”防控寸土不放。在疫情防控最困难的岗位、最危险的地方,党员始终走在最前面。面对疫情形势,全区党员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明确职责任务,落实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各项工作,积极组织群众、宣传群众,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成为团结和带动群众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为全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发挥作用搭建了平台。建立乡镇(街道)、村(社区)、组(小区)、楼栋、单元疫情防控信息五级微信群,及时宣传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引导群众仔细辨别核实各类信息,教育广大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帮助群众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避免群众恐慌情绪,维护全区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