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晋组动态
陵川县以“疫”为令 闻“疫”而动 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编辑:董毅  2022-01-27 10:16:18  来源:本网专稿

为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陵川县认真贯彻落实晋城市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精神及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署安排,第一时间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发出号召,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参与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主动担当,全力“战疫”,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为民服务宗旨。

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该县坚持党建引领,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在全县省界、市界、高速出入口、车站、国省道设立的县域对外防控卡口成立了崇文镇高速卡口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马圪当乡疫情防控甘河卡口临时党支部等10个临时党支部,迅速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实现了临时党组织全覆盖;全县272个村(社区)党组织组织党员群众在各村(社区)设立疫情防控卡口,坚决守好事关群众安全的“最后一公里”;社区党组织充分发挥全科网格员的作用,疏导群众做好安全防护,对人员密集的小区、楼宇进行广布式宣传等,筑牢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广泛动员引导,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是党员,我先上”。各级党组织迅速响应,及时成立“党员志愿先锋队”,设立“党员示范岗”,全面组织动员引导机关干部、卫生医护人员和各基层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1500多名党员组建286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全面参与到体温检测、“三码”联查、防疫知识宣传、人员排查、文明劝导、检查登记等工作中,冲锋在前、战斗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潞城镇党委、附城镇党委广泛动员返乡大学生积极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目前已有12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投入工作,为守牢疫情防控陵川阵地贡献青春力量,充分展现了党员先锋模范的引领作用。

形成良好氛围,确保形成党员志愿服务强大合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组织结合当地实际,强化激励担当,细化工作措施,目前已选派3批共60名党政机关、企业、教育一线优秀共产党员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参与高速卡口志愿服务,并发放了《陵川县党员志愿服务证》,实现了志愿者全部注册,志愿服务全程登记,进一步亮明身份,发挥疫情防控生力军作用;各有关单位党组织结合自身优势,分别在各自领域广泛动员,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向全县各文明乡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等发出号召,团县委向全县所有有志青年发出号召,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全县所有退役军人发出号召,目前已有400余名青年报名参加,其中230余名已在防疫一线上岗;120余名退役军人响应号召参加到一线防疫工作,凝聚起齐心协力、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筑牢疫情防控“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