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国企党建
山西金控集团与山西大学签署框架协议 共建山西金融科技人才创新基地
编辑:董毅  2022-06-16 10:23:49  来源:山西日报

为加快推进金融科技发展能力与人才支撑体系建设,6月15日,山西金控集团与山西大学签署框架协议,联合设立山西金融科技人才创新基地,携手打造人才培育与融合创新平台,为我省本土人才培养和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贡献积极力量。

双方将以创新基地为载体、以项目联合攻关为纽带,共同构建校企融合创新发展新模式,提升高校科研成果商业转化率,并为企业打造金融科技平台提供技术支撑。创新基地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信息技术、金融工程等金融科技领域的创新项目合作和人才联合培养,致力探索金融、产业、科技融合的创新发展模式。

山西金融科技人才创新基地是山西金控集团与山西大学继去年双方联合共建“山西金融研究院”之后的再次深度合作。山西金控集团董事长张炯玮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联合培养符合企业发展需求、具备多学科交叉背景和应用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人才,推出一批金融科技应用场景开发研究成果,共同推进形成人才引领金融高质量发展的格局。

山西大学党委书记王仰麟表示,共建山西金融科技人才创新基地是提升学校相关学科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水平的全新契机,将在山西金控集团大力支持下,把基地建设成为金融科技融合创新共同体、金融科技人才储备库、校企合作发展示范点,为我省金融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