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晋组动态
介休市着力发挥“两个作用”坚决把好疫情防控关口
编辑:董毅  2022-01-27 10:19:48  来源:晋中组工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整体呈现局部聚集和多点散发的态势。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导致疫情传播的风险加大。介休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锋防疫一线,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筑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努力构建安全和谐介休。

结合中心工作 压实主体责任

围绕市委关于加强网格化党建工作的要求,市委组织部同时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加强网格化党建 充分发挥“两个作用”的通知》,实施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延续介休市疫情防控党组织建在网格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了“党委领导、行业联动、支部组织、网格实施、党员带头、全社会动员”的疫情防控模式。

立足防控实际 发挥组织优势

在明确市、乡镇(街道、单位)、村(社区)、网格四级联动工作体系的同时,介休市统筹各基层党委在各小区、卡点等抗疫单元成立500余个临时党支部,将党群服务中心即时转变为抗疫服务中心,开辟“战疫先锋加油站”,为防控人员和志愿者提供后备保障。市委组织部领导干部深入各卡点督促指导防疫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广泛宣传报道 坚定必胜信念

广大党员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的同时,带动家人朋友做好防护措施,利用宣传册、布告栏等传统方式和“介休融媒”“介休组工”等新媒体,宣传防控知识、普及防疫方法,牢牢把握舆论主阵地,使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地提升防疫意识。(撰稿人:郭鸿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