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晋组动态
上党区疫情防控,党员先行
编辑:董毅  2022-01-28 10:27:33  来源:本网专稿

疫情当前,上党区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集结在党旗下,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为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广泛动员,吹响“集结号”。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是疫情防控的主力军、“主心骨”和排头兵的先锋模范作用,区委组织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发挥居民小区党支部和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作用的通知》,韩店街道各社区广泛发动在职党员和退休老党员积极到社区报到,亮身份、做表率,戴上红袖章,拿起体温枪,坚守在一线。各乡镇组织各村党员设立卡口,筑起保护村庄的“安全伞”,卡住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凝聚合力,构筑“红色堡垒”。广大党员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严谨细致、勇于奉献,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为疫情防控注入强大正能量。各居民小区临时党支部通过大数据筛查、行程码监测、入户摸排、群众举报“人防+技防”等方式,建好常住人口、返乡人员、核酸检测等台账,确保底子清、情况明。通过在村口、居民区出入口设置卡口,认真落实进入车辆、人员登记等防控措施,对外来车辆进行严格登记,进行行程码登记和核查,对外来返乡务工人员和在外大学生进行登记,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做好。

精准防控,共同打好“阻击战”。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参与防控,各党小组长通过微信群、物业群、网格群、粘贴告知等措施,提高居民意识,提升居民主动上报率。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晋人员,一旦发现及时上报,中高风险人员集中隔离。电话询问和实地走访相结合,保证不漏一人,不漏一户,真正实现了地毯式追踪、网格化管理、无死角防范。对重点地区的返区人员,实行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并提供生活帮助,在居家隔离期间,保证正常生活。(上党区委组织部 闫白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