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晋组动态
云冈区党建引领筑牢战“疫”最强防线
编辑:董毅  2022-01-26 10:03:48  来源:本网专稿

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云冈区快速响应、火速集结、迅速行动,动员组织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防控“疫”线亮身份、当先锋、做贡献,以实际行动在疫情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

党建领航,争当疫情防控“擎旗手”。第一时间向全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号召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党员上一线、干部冲在前”。

党旗领跑,扛起疫情防控“一面旗”。自觉将组织工作纳入疫情防控大局中去部署、去推进,针对疫情防控中物资紧缺情况,2021年全年划拨党费33.9万元,专款专用支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主阵地”作用,切实保障全区防疫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在支部阵地、交通要道、执勤卡点等防疫一线重要醒目场所,竖立党旗、悬挂标语,做到防疫一线在哪里、党旗就插在哪里,让战“疫”一线“党旗红”。

党员领责,奏齐疫情防控“护旗音”。注重在疫情防控大战场中建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以乡镇(街道)为单元,建立区、乡(街道)、村(社区)三级干部分片包干责任制,抽调机关单位干部下沉到村(社区),责任到人,任务到肩,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区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轮流值班,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属地管理责任,对重点人员进行网格化管控、地毯式排查、全覆盖监控,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