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机关作风建设
山阴县委组织部“快、细、实”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专项整治行动
编辑:董毅  2022-09-05 10:12:07  来源:山阴组工

今年,山阴县委组织部聚焦“五个方面”,整治“十种行为”,深入开展基层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年专项整治行动,坚持把“快细实”贯穿始终,切实解决基层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的组工干部队伍。

高效启动体现“快”。超前谋划,高位推进,针对专项整治五方面内容,部机关高标准出台整治方案,列出整治重点,确定整治时限,明确整治措施,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完善相关制度。同时,高质量召开两次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第一时间对整治工作开展动员部署,全面解读工作方案,并通过“山阴组工”微信公众号进行发布,努力营造基层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年专项整治浓厚氛围。

深入查摆体现“细”。聚焦作风建设突出问题和症结根源,通过自己找、帮助找、外部提三种方式,确保问题找准找实。科级以下干部认真学习整治方案,逐条对照撰写问题剖析材料,深入查找自身可能存在的显性和隐性问题。通过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会的方式,各股室、中心负责同志对管辖干部的学习、思想、作风、工作、行为等进行全方位管理监督,对谈心谈话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该提醒的提醒,该谈话的谈话,该批评的批评,切实帮助干部找准问题、找对症结。主动收集社会各方面对组工干部的意见建议,多层次、多渠道监督组工干部八小时内外工作、生活情况。部机关共查摆出问题57条。

全力整改体现“实”。整改工作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教育整改为主要措施,精准施策、有的放矢、靶向治疗,对业务知识不扎实不熟练、传帮带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排除精神懈怠的隐患。单位和个人分类分层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事项、具体措施、责任人、进展和效果,实行销号管理,限时整改到位,每月自查自纠,并对整改情况定期通报,目前已整改到位45条。积极发掘先进典型,树立榜样标杆,对身边作风实、能力强、口碑好的干部在“山阴组工”微信公众号加强宣传,释放作风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