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晋组动态
灵石县建立“43611”工作机制织密织牢基层防控网格
编辑:董毅  2022-01-26 10:06:34  来源:晋中组工

灵石县全面落实“党委统筹、行业联动、支部组织、网格实施、党员带头、全社会动员”的工作要求,加强党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织密织牢基层防控网格。

建立“四联”工作机制,实现网格科学设置。为认真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灵石县闻令而动,迅速出击,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疫情防控督导小组,明确各级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开展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各乡镇、城区在村(社区)现有网格以及各小区、卡点等抗疫单元的基础上,进一步划细划小,以不超过30户为抗疫单元设置网格3359个,同步成立党小组3028个,实行网格化管理,形成“党委联系支部、支部联系网格、网格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联系党员、党员联系群众”的工作机制,切实织牢村(社区)疫情防控网格体系,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百米”。

建立“三六一”工作机制,确保党员履职尽责。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后,各乡镇包片包村干部、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村(社区)迅速摸排辖区内的党员分布情况,全县党员干部认真履行防疫工作职责,做好政策宣传发动、信息采集、重点人群的排查管控、社区疫情防控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等工作,具体落实“三查”,即查家庭人员情况、查是否完成核酸检测预登记、查是否完成疫苗接种;“六问”即有没有外地回来的、有没有去过外地的、回来后有没有做过核酸检测、有没有即将回来的、有没有亲友聚会的、有没有常跑外地的;“一告知”即告知疫情防控政策,根据疫情形势,对判定具有疫情传播风险区域将实行封控,严格执行“封闭隔离、足不出户”。同时,建议各个卡点提前储备3-5天的生活必需品,严格遵守封控和隔离要求,对不听劝阻的,依法依规严格追究民事、刑事责任。

建立“1+1”工作机制,务求防控不留死角。坚决执行“日清日结”工作制度,各临时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对网格内住户,逐户逐人走到,每日工作情况详细登记,签字后向所在党支部书记报告,党支部书记签字确认后每日向所在党(工)委汇报当日工作情况,各党(工)委每日将汇总情况报县疫情防控办,切实加强党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形成“党员+住户”“1+1”的快速、准确反应机制,保证疫情防控全面覆盖、全员参与。撰稿人:张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