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晋组动态
闫晨曦在尧都区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编辑:董毅  2022-06-29 10:30:24  来源:临汾党员先锋号

走访慰问送真情 党的关怀暖人心 

闫晨曦在尧都区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6月27日,临汾市委书记闫晨曦深入尧都区,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因公致残党员,向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市委常委、秘书长郭行杰,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政研室及尧都区负责人参加。

今年96岁的解梦兰老人是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先后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多次立功受奖。闫晨曦来到解梦兰家中,拉着老人的手忆往事、话家常,关切询问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认真翻阅老人撰写的回忆录。看到一枚枚荣誉勋章,闫晨曦说,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你们。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多关心照顾老党员的生活,积极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帮助解决好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温暖。在尧庙镇王庄村,闫晨曦看望慰问了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党员马义星。马义星曾任尧庙镇党委副书记、尧庙村党支部书记,连续10年被评为尧都区红旗党支部书记,连续3年被评为临汾市红旗党支部书记,1998年被评为山西省委红旗党支部书记。闫晨曦与马义星促膝交谈,送上节日祝福,感谢他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的贡献,希望他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97岁的老党员刘泽祖有着72年党龄,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负伤,右腿高位截肢,荣获“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闫晨曦来到刘泽祖家中,认真听老人讲述革命经历,详细询问日常生活、医疗保障等情况。看到老人身体硬朗,闫晨曦十分欣慰,祝他健康长寿。叮嘱地方干部要落实好各项政策,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让老人安享幸福晚年。

尧庙镇伊村是闫晨曦党支部工作联系点。闫晨曦认真听取村集体经济收入、党员队伍建设、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等工作汇报,实地察看警务室、信访接待站、文化活动室、日间照料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建设运行情况,与干部群众亲切交流,询问意见建议,帮助解决问题。随后,闫晨曦来到党员活动室,看望慰问正在开展“清化收”工作的村“两委”班子成员、村民代表。闫晨曦指出,基层工作千头万绪,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充实基层工作力量,持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加强网格化服务管理,全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需要、最迫切的事情,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细落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来源:临汾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