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从严治部
交口县:从严从实强化自身建设 书写赶考路上组工“答卷”
编辑:董毅  2022-05-06 09:33:54  来源:交口组工

交口县委组织部围绕强化自身建设,全面夯实组工干部政治站位、工作态度、责任落实、担当作为4个本领,激活了组工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切实推动组织工作顺利开展。

晨读练就基本功

学习要当小学生。组工干部们紧紧抓住黄金早读时间,注入组织工作源头活水。通过集中学习、股室互学、个人笔记等提升组工干部“站起来能说、坐下来能写、静下来能思、遇到事能干”的能力,努力使全体组工干部成为知行合一、能力突出、业务全面的行家里手,进而形成互促共进的浓厚氛围,全力打造高素质组工队伍。


主题党日赴使命

守正创新出实效。主题党日以使命和担当为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近期积极开展“守初心、践使命、抗疫情、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张贴“我是党员,我帮您”、“我是志愿者,需要请找我”胸牌标识,分多组深入第三社区各小区,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登门入户宣传、排查登记居民信息。带头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做表率,彰显了组工干部抗疫当先的责任感。

调整岗位促干劲

焕发新机生活力。根据自荐和推荐,结合岗位要求和工作经验、业务能力、个性特长等要素,坚持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原则,对部机关全体组工干部进行了岗位调整,进一步明确各股室具体目标责任,最大化激发组工干部的潜能。通过“传帮带”“青于蓝”工程,使组工干部尽快学习适应工作业务,司职尽责,逐步高效化、正规化。

比学赶超显担当

聚焦主责抓业务。持续落实“四对四提升”要求,树立“抓规范、创一流、树形象、上台阶”的工作理念,紧扣主责主业,一月一调度、双周一汇报,主动对标对表,找准工作立足点、切入点和着力点。深刻领会省、市工作要求,坚持“紧快优”“全严勤”工作标准,从中找到谋划工作的方向目标及推进工作、破解难题的方法路径。在服从和服务大局中抓基层打基础、选干部配班子、育人才聚贤能,推动组织工作在尽职尽责中出色出彩,在达到达标中提质提效,不断展示组工新作为、彰显新担当、开创新局面。


加强组工干部自身建设

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