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代县上馆镇“三点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编辑:董毅  2022-01-28 09:05:42  来源:代县党建

代县上馆镇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以学习党史为立足点、以特色活动为切入点、以为民办事为落脚点,激励全镇上下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吸取智慧力量,奋力谱写上馆新篇章。

一、深入学,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正确方向。深刻把握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和主题主线,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线下集中学,开展规定书目学习、集中宣讲、书记讲党课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学党史,感悟伟力;现场体验学,组织党员参观金芳昌纪念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主题展等红色教育基地,就近遍寻红色足迹、感受红色情怀、传承红色基因;线上全员学,利用微信群、学习强国app等平台常态化分享观看红色教育短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深入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二、用心悟,更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发展。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身体力行、学思践悟,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持续提高“学党史”的热度,保持“办实事”的温度,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各支部通过展板公开向群众作出承诺,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清明节期间参与森林防火卡点值守,充分发挥党员学党史,做榜样的力量,确保全镇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开展“服务群众我先行,我是党员、我先上”活动。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干部带头,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全部深入到街道小巷义务清扫卫生,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员群众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和标准。

三、严实抓,全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好做法与好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做到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确保各项工作见行见效、常态长效。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困难,深入一线调研,在西关村实施雨污分离项目,结合农村疫情防控宣传、疫苗接种、环境卫生整治、宪法宣传、防火防汛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1次,为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