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两新党建
阳城县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全面进步
编辑:董毅  2022-01-27 10:36:34  来源:太行红叶

覆盖更广 标准更高 队伍更强

2021年以来,阳城县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坚持“共建共享、共同发展”的工作原则,以增强党建工作的有效性为目标,持续推动全县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全面进步。

以持续提升党的组织覆盖为目标,加强支部建设、提升覆盖质量。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进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按照“应建尽建”的原则,对未组建党组织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积极进行组建。去年新成立了凤冠联合党支部以及古硒绿野农场、健生堂商贸有限公司党支部,进一步提升了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水平。

以打造非公党建示范点为依托,规范组织建设、擦亮党建品牌。规范建设上档次。按照“树亮品牌 全面达标”专项行动要求,严格落实党建工作制度,高标准打造党支部阵地,党组织服务党员职工能力进一步提升,支部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示范引领添活力。大力推动阳城商圈、楼宇、行业非公党建示范点建设,按照“树典型、强引领、抓两头、带中间”的工作思路,综合考虑两新组织行业、地域、规模、业态状况和党组织设置形式,量身定制党建示范点“六个一”建设目标,下发《关于进一步打造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的指导意见》,对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进行宏观指导,提供典型打造的基本模板,打造一批具有阳城地方特色的非公党建示范点。

以提升两新组织党建水平为抓手,建强指导队伍、促进健康发展。对全县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进行了全面摸底,并对2020年度115名党建指导员进行考核,同时完成2021年度党建指导员调整选派工作。组织85名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全县非公党组织书记就选派要求、工作职责、日常管理、考核奖惩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极大地提高了全县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队伍综合素质。

以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为目标,强化党务培训,提升党性修养。组织两新组织全体党员在县委党校进行培训,进一步提升党员素养。同时,通过外出观摩、学习培训、讲党课等方式,全面提升非公领域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促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在太岳干部学院举办全县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培训班,推进两新组织党员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履职能力,切实把理论学习转化为推动两新工作的实践力量。(来源:太行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