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晋组动态
寻标对标 提质增效 晋城市赴太原市考察学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
编辑:董毅  2022-08-10 10:32:54  来源:太行红叶

为深入贯彻落实

全省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专项行动第六次工作调度会精神

对标先进地区做法

借鉴成功发展经验

为晋城高质量发展

探寻新思路、新路径

进一步加强

与兄弟地市的交流互鉴

切实推进专项行动

持续走深走实

8月5日,市委组织部组织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长及部分市级专班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等10余人,赴太原市就党建引领网格治理和“清化收”工作、星级化管理、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等方面进行实地考察学习。

考察组一行先后对尖草坪区西墕乡、光社街道锦地华天利装备制造园、光社街道杜家村党群服务中心,迎泽区老军营街道新建南路第二社区、庙前街道南海街二社区,杏花岭区坝陵桥街道坝北社区第二网格党群服务微站、赛马场区域党群服务中心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重点学习太原市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工作、村企联建、村(社区) 党组织书记星级化管理、党建引领网格治理、街道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区域化党建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每到一处

考察组成员都

仔细听、认真学、用心悟

不时与有关方面负责人

深入交流、研究讨论

更新了观念

学到了经验

拓宽了思路

坚定了抓党建促基层治理

能力提升的信心和决心




一天三个区

大家

一路考察、一路学习

一路深思、一路讨论

进社区、进厂房、进一线

……

行程紧凑、内容详实、收获满满

考察组一致认为

太原市尖草坪区西墕乡的“27步工作法”集中攻坚“清化收”等做法,可圈可点,既结合当地实际进行了重点推进,又因地制宜进行了创新突破,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值得学习借鉴的宝贵经验,为我们下一步更好的开展工作拓展了思路和方法。

大家纷纷表态

将从太原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中汲取宝贵经验,把外出学习考察的成果转化为专项行动的思路举措,与兄弟地市携手共进、比学赶超,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再上新台阶积蓄动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