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内动态
省委组织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编辑:董毅  2021-09-06 19:59  来源:本网专稿

9月6日下午,省委组织部举行部务会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组织部门迅速兴起学习热潮、抓好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安丽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安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建党百年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年轻干部成长提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48个字要求,为年轻干部制定了一份“成长手册”,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意义重大、内涵深刻、要求明确。

陈安丽强调,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反复体悟、掌握真谛。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带头深学细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全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前四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学细悟、融会贯通。二要准确把握重点,加强教育引导。在辩证统一中深化认识,全面系统地理解重大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年轻干部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加强自身修养、提升能力本领,经常对表对标、自觉改进提高,在山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施展才干、实现价值。三要结合工作实际,细化落实举措。部务会成员和各相关处室要紧密结合职能职责,结合当前正在做的事情,找准切入点,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做好各领域年轻干部发现、培养、使用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下去、让效果实起来。

省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相关处室(单位)处长(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