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课堂 > 2021.12 > 理论文章
【我想对党说】时刻不忘自己是党员
编辑:邢瑞华  2021-12-21 09:25:40  来源:山西日报

我在单位从事党务工作,同时兼任第一党支部书记。入党29年来,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带领所在党支部全体党员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遵章守纪的模范。但当一个人外出旅行时,能不能以一个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还真有一件事考验了我。
  事情发生在去年国庆节。我们一家沿青海湖自驾游,当行至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的青海湖畔时,看到啤酒瓶、饮料包装盒、食品袋等杂物随处丢弃。湖边的村民、游客来来往往,并没有人在意这些垃圾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当时,我自己在脑海里也进行过斗争,觉得出门在外,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况且那么多人走过都没有关心,何必自寻烦恼呢?但一想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对这件事的看法马上有了新的认识。青海湖地处青藏高原,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生态地位十分重要。环境一旦遭到破坏很难恢复,如果就此下去,青海湖的美丽将不复存在。想到这里,我觉得自己不能袖手旁观。我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身处何方,看到不良现象时,都应该挺身而出。于是,我拍了一组照片并配了文字说明,给《人民日报》“读者来信”栏目进行了反映。《人民日报》的编辑老师专门来电话向我核实了拍摄的时间、地点。2020年10月26日,图片配文字刊登后,各大媒体和网站都进行了转载,社会反响强烈。后来,在《人民日报》的报道中,我看到了一系列保护青海湖的措施出台。在大家的共同呵护下,青海湖变得更美了。我为自己在保护青海湖生态环境方面所作的一点努力而欣慰。

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