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课堂 > 2021.12 > 理论文章
【我想对党说】做甘于吃苦、勤于付出的共产党员
编辑:邢瑞华  2021-11-23 09:09:05  来源:山西日报

记得我上小学的时候,爷爷是生产队里的保管员。当时土地还没有承包到户,生产队所有的物产都是由队长带领社员统一收回,然后交由队里统一保管,再按一定比例进行统一分配。在当时农村人的眼里,掌握着全队社员“口粮”的爷爷,手中的权力着实让人艳羡。但作为党员的爷爷,却从来没有利用过手中的权力,为家里人搞过任何特殊,更没有悄悄为家里拿回来过任何东西。每逢队里分东西,我们几个小孩就会和其他社员一样,提着竹篮排队依次等候。爷爷总是说,要记着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党员就要甘于吃苦、勤于付出。

我入党的时候,爷爷已去世多年。但爷爷的音容笑貌却一直激励着我,让我在财务岗位上一干就是三十年。我始终是脚踏实地、心无旁骛地对待工作,始终秉承着客观公正的原则:不管来办事的人与我的关系远近,我都不分亲疏;不管来人是领导还是同事,我都一视同仁。除了专职财务工作外,我还兼职公司的女工主任和工会财务会计,这两个兼职工作全是“义务”劳动。多年的兼职工作虽不取分文,但我一样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无论是兼职还是专职工作,我都没有因工作失误给单位造成任何损失。同样的客观公正,在有些人看来是认真负责,而有些人却认为是“不会来事”,但我一直记着爷爷曾说过的话。每当公司的审计顺利通过,每当财务的基础工作得到认可,每当女工工作受到表彰,我都会倍感欣慰。

在我的身边,像我一样认真工作的人还有很多,比我优秀的共产党员也大有人在。我愿意和其他党员一起,不忘初心,携手奋进,为党旗增光添彩!

李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