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课堂 > 2021.12 > 理论文章
【我想对党说】我心中永远的红太阳
编辑:邢瑞华  2021-12-21 09:24:16  来源:山西日报

小时候,听爷爷、大伯讲大爷爷的故事。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大爷爷,转业地方后,曾担任过青海省省长。那时,老家亲戚去投奔他,想让他给安排工作。大爷爷对他们说:“共产党是解放劳苦大众,为人民谋幸福的。我今天的一切都是党给的,是用来为人民服务的。你们应该回去好好种地劳动,把家乡建设得更好。”亲戚们听从了大爷爷的话,回到老家积极参加农业劳动,并先后入党。他们在家乡的建设中,以党员的榜样作用赢得了全体村民的尊敬。那时的党,在我幼小的心中是一轮红太阳,温暖了我的身,照亮了我的心。

上学了,老师教会我唱的第一首歌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课本上学的第一篇课文是《吃水不忘挖井人》。家中爷爷、大伯、父亲都是党员,他们对我的耳濡目染,学校老师的谆谆教诲,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便深深印刻在我的脑海中,影响了我今后的学习、工作、成长。

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后,我身边的党员同事,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每一个党员在工作中都时时处处冲在前,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那时起,加入党组织,成为了我心中的崇高目标。这时的党,是我人生奋斗的目标,是激励我奋勇前进的不竭动力。

工作10年后,我的入党申请得到了党组织的批准,我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工作中我勇挑重担,前进的道路上不放松不懈怠,无论在什么岗位工作,都保持着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以站在鲜艳的党旗下举拳宣誓时的初心,践行一名共产党员永远为人民服务的崇高使命。党,是点燃在我心中永不熄灭的火炬,熊熊的火焰激发我永葆初心,立誓为党的事业奉献一生。

党,是我心中永远的红太阳!

白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