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课堂 > 2021.12 > 理论文章
【我想对党说】接续奋斗,在新征程上铿锵前行
编辑:邢瑞华  2021-12-07 08:33:51  来源:山西日报

主旋律电视剧《觉醒年代》,展现了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建立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表现了历史转折点上中国的先进分子和一群热血青年的寻路历程。从历史深处回望初心,一百年前那段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极大地引发了大众的关注热潮。

我在“学习强国”的一篇影视评论文章里,看到这样一段话:在社交媒体上,有这样一个高赞问答:“《觉醒年代》有续集吗?”“你现在的幸福生活就是续集。”

是的,如今,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这无恙山河、静好岁月都是百年前的他们以青春和热血带给我们的。沉浸在电视剧呈现的历史风云中,我深深地为那个年代的志士先驱们济世救民、舍生取义、慷慨赴难的伟大爱国情怀和为全中国人民谋求救国图存之道的执着精神所感染,内心总有种冲动,曾不止一次地想:如果一百年前的他们能够穿越时空,来到现在,亲眼看看他们当初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为之求索、为之奋斗的新中国的模样,看看百年来中国成就之巨、变化之大,看看今天这百舸竞发、劈波斩浪的复兴之路……他们定会感到十分欣慰!

100年后的今天,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面对实现百年夙愿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我们都责无旁贷,亦任重道远。不同的历史时期,相同的奋斗精神,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我想对党说,我要把个人命运同国家命运紧紧相连,要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中,练就踏踏实实的过人本领,在新征程上铿锵前行。

张彦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