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课堂 > 2021.12 > 理论文章
【我想对党说】党员是一种坚守和责任
编辑:邢瑞华  2021-12-21 09:26:09  来源:山西日报

  1985年,我参加了工作。在工作和学习中,我对党产生了无比的崇敬之情,自觉向党组织靠拢。1987年,我终于大胆地向党组织递交了申请书,光荣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党员是称号,更是一种坚守和责任。作为一名党员,应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鞭策自己,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了提高自身素质、增长才干,更好地为党工作,我同年考入脱产二年的成人大学。毕业后,我又继续完成中央党校的函授课程。1998年底,我调入县党史研究室工作。我选择党史研究,首先是对党的热爱,党的辉煌历程见证了我们党的伟大光荣正确。研究地方党史,就是总结历史经验,资政育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对于地方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但我也深知,党史研究工作需要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忍得住浮躁、守得住清贫。在艰难险阻中攀登,在布满荆棘的路上跋涉,我不曾反悔。人生只要有目标,就要勇往直前。
  自1998年至今,我从事党史研究工作23年,默默耕耘,尽职尽责,向党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一个34年党龄的老党员,我倍感自豪。为实现民族复兴是我们每个共产党员的神圣使命,我当踔厉奋发,为党史研究作出更大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一切。

张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