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队伍建设
洪洞县“三举措”助推党员教育提质见效
编辑:董毅  2023-01-30 08:32:55  来源:本网专稿

洪洞县将党员教育作为一项固本工程,聚焦培训体系化、师资专业化、资源共享化,切实抓牢、增强、做实党员教育培训,推动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走实走深。

健全培训体系,构建坚实基础。发挥县级党校龙头作用,依托乡镇党群服务中心,逐步完善乡镇党校培训阵地功能;同时,持续开展村级活动场所提质改造工程,力争用两年时间实现标准化党群服务中心全覆盖,达到党员集中开展培训的硬件条件,推动党员教育培训立体化、常态化。

完善师资力量,提高教学水平。在用好党校师资的同时,按照“理论强、业务精、经验足、贴基层”的理念,从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先进模范人物、党员领导干部、优秀教师、专家学者、实用技术人才、离退休党员干部等人员中,扩充师资队伍,充实党员教育师资库;分门别类组建团队,大力开发服务基层党员的教育培训课程,做好电教片的拍摄工作,积极打造实践教学点,丰富课程库内容。

推动资源共享,强化培训实效。统筹使用各有关部门场地、师资、课程、平台等资源,推行领导干部深入包联点讲党课制度,推动县委党校与马二村八路军总部遗址培训基地、石门峪红色教育基地、官庄村农村实践基地等联动教学,组建宣讲团队,定期开展巡回宣讲活动,选拔基层优秀党支部书记在全县槐乡大讲堂、“领头雁”等培训班上登台讲课,及时将上级优秀电教片下发基层,构建上下联动、资源共享、保障有力的党员教育格局。(中共洪洞县委组织部 马飞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