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机关作风建设
云冈区委组织部三个坚持夯实作风之基
编辑:董毅  2022-10-12 08:21:03  来源:本网专稿

云冈区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作风建设各项工作要求,强化“三个坚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

坚持教育引导,增强政治定力。严格周二例会学习制度,围绕党章党规、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内容制定学习计划,不断充实学习内容,加强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建立“五个一”学习制度,组工干部每天利用业余时间自学一小时、每周参加一次集体学习、每月报送一篇高质量信息、每周开展一次实践活动、每月参与一期“组工讲堂”活动,加强组工干部理论素养。组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通过学经验、学案例,从思想到认识上接受洗涤,进一步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制定组织部门“六个反思”活动实施方案,对照党性修养、理论学习、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勤政为民、实践运用等六个方面进行反思,采取个人自查、集体互评、专题研讨等方式,查找理论素养方面存在的不足。针对存在问题,详细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分类制定了整改措施,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时效和整改要求。

坚持建章立制,踏实制度约束。坚持严在日常,学在经常,将严肃作风建设作为提升干部自觉性,强化纪律行为意识的有力抓手,结合“转变作风改善发展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党的政治纪律和法律法规学习,将《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组工干部“十严禁”等纪律规定作为经常性学习内容,切实提高纪律意识,从严约束个人行为。汇总编制区委组织部作风建设制度汇编,以强有力的制度约束,引导组工干部自觉将作风建设总体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撰稿人:闫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