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浙江丽水:百名企业家到市县部门挂职百天
编辑:邢瑞华  2022-01-14 08:48:3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中国组织人事报丽水讯 (通讯员 丽组轩)如何凝聚人心,形成团队发展合力;如何整合资源、强化协作,打通经营管理壁垒……近年来,浙江丽水市针对新生代企业家的困惑,每年选派100名新生代企业家到市县部门挂职锻炼100天,帮助他们接好“政治传承、事业传承”之班。

在人员选择上,通过企业家自荐与两新工委成员单位推荐相结合,开展“三看三考”,即在企业走访调研中考察企业经营状况和发展潜力,在本人面谈中考察个人政治素质及工作表现,在公检法等相关部门联审中把牢人选作风品行,综合比选确定最终挂职人员。在挂职岗位安排上,根据挂职人员所在行业特点和发展实际,有针对性地选派到对口市县部门挂职锻炼,实现优化配对,帮助企业家历练成长。截至目前,已选派6批次453名新生代企业家,赴发改、经信等部门挂职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