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动态
振东制药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编辑:人才二处  2023-02-20 18:58:58  

2月3日,国家公布了2022年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振东制药(股票代码:300158)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是山西省2022年唯一通过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是由国家授予,国内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技术创新平台之一,主要从创新人才、技术积累、创新平台、技术产出和创新效益等方面进行考核。

振东北京研究院

振东制药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是国家相关部委对振东制药创新条件、创新能力,创新人才培养,以及创新成果的高度认可,标志着我公司已深度融入国家技术创新体系,技术创新能力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也将显著提升山西医药产业在国内的行业地位和品牌影响力。

振东长治科技中心

振东制药拥有北京研究院、长治科技中心、澳洲中-澳分子生物研究中心三大研发平台,主要从事中药新药、保健食品、化学创新药和仿制药、化妆品、健康护理用品及大品种的深度研究和二次开发。

 

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已形成完善的技术创新体系,现有内外部专家120人,其中外国专家13人,博士90人。

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振东中-澳分子中医药研究中心、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等6个国家级研发平台。

 

道地药材种植山西省重点实验室、药食同源功能食品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山西省抗肿瘤原料药中试基地18个省级研发平台,实现了从技术研发到成果转化的全平台覆盖。

 

北京药物研究院、长治技术中心2个分析检测中心CNAS实验室,检测结果国际通认。高效液相色谱检验室2010年至今,公司累计投入研发经费25亿元,拥有专利513项,承担国家及省级课题132项,获得药品批文25个,在研创新药9项。

 

“振东中-澳中医药分子中心”

公司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合作成立“振东中-澳中医药分子中心”,该中心是国内中医药行业唯一的国际合作科研中心;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韩国等 22 个国家的肿瘤专家成立“中医药治疗肿瘤联盟”,引领中医药国际化。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于振东制药而言,是鼓励,也是动力。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在医药产业的创新投入,秉承“与民同富、与家同兴、与国同强”的核心价值理念,“中国振东,创新中药,让世界爱上中医药”的奋斗目标,争做“山西名片、中国名牌、国际品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做贡献,为国家做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