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动态
晋中市四十家景区将对驻地高校师生免首道门票
编辑:人才二处  2023-03-28 18:20:20  

3月27日,为认真落实市两会精神,晋中市推出了全市A级景区对驻地高校师生免首道门票政策。

4月1日起,介休绵山风景区、平遥古城景区、灵石王家大院民居艺术馆、榆次常家庄园景区、平遥镇国寺景区、榆次乌金山国家森林公园、左权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昔阳大寨景区、灵石红崖大峡谷景区、灵石石膏山景区、介休张壁古堡景区、榆次老城景区、寿阳祁寯藻故里景区、左权莲花岩风景区、寿阳龙栖湖景区等全市39家A级景区和乔家大院景区将面向全市19所驻地高校的在职职工和在校学生免首道门票。

同时,为方便大学生出行,晋中市将开通大学城前往相关景区的专线旅游客车,每逢周六日定点发车,提供往返交通服务。

符合免首道门票的师生可在微信小程序“游山西优选”中通过手机登录,填写预约信息。预约成功后,可在进入景区时,向景区工作人员出示教师证或学生证,同时使用身份证或二维码验证进入景区。

“通过此项举措,将为晋中市吸引高校人才、带动三产发展破题蹚路,为文旅市场恢复增添新动能。”市文旅局局长王超表示,作为此项工作的牵头部门,晋中市组织各县(区、市)文旅部门、各A级景区和乔家大院景区,坚决落实市政府政策要求,在热情服务、提升品质、规范管理等方面下功夫,把庞大的青年人才力量作为放大晋中市文旅资源优势的宣传员和推广员,吸引更多的人流和资金流,以文旅消费升温引领服务业加速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