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动态
【深化省校合作 · 才聚太行】屯留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力搭建人才发展平台 为引进人才充电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编辑:人才二处  2022-01-24 21:27:03  来源:上党急先锋

  近年来,屯留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及服务等方面下足功夫,全力搭建人才投身经开区建设的大舞台,通过人才集聚,为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多渠道引进人才。目前开发区管委会引进高层次人才6名;通过对园区内4家大型企业抽样调查显示,拥有大专及大专以上学历情况为:山西瑞赛格废弃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44人;山西中钢能源煤化有限公司63人;山西住工建筑科技有限公司95人;长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159人。

全方位培养人才。开发区管委会每周通过例会和集中学习,督促干部学习新发展理念,提高思想认识与政治站位。积极组织高层次人才参与培训、研修等,提升个人素质与业务能力。2021年12月21日至24日,经开区管委会组织高层次人才参加了屯留区高层次人才国情研修班,旨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落实《中共长治市委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着力打造人才集聚高地,助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研修班为期4天,培训课程内容详实,形式多样,采取了理论授课、研讨交流、延伸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研修期间,学员们积极研讨交流,分享收获心得,还深入屯留抗大一分校女生队旧址接受了红色主题教育。

“本次培训使我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工作本领,今后要继续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积极饱满的热情,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岗位上勇于担当,奋发作为,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毕业于太原理工大学的硕士研究生,现任职于屯留经开区管委会的孙晶晶表示。

多方面服务人才。屯留经开区多渠道待遇留人,一方面对高层次人才在学历、技能方面进行提升和优先职称评聘,一方面不断提升生活待遇,数据显示,2020年以来,屯留经开区共有16名高层次人才享受生活补贴,其中管委会2人,企业14人。

人才就是生产力。屯留经开区将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引才育才聚才,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狠抓项目建设,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集聚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