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看山西
山西襄汾 遍访民情解难题
编辑:孟峰  2021-08-12 19:40:0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西襄汾县结合实际,创新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兴老区”行动,为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聚焦群众需求,广泛开展察民情访民意活动。该县以问题为导向,多渠道征集待办事项,梳理汇总高质量意见149条。根据征集意见,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医疗、教育、养老、就业等需求,产业结构调整、城市形象提升、休闲娱乐场所不足等问题,长期未能解决的历史遗留案件、信访积案等,共确定待办实事349件。

根据确定的待办事项,该县结合实际情况,出台实施文旅融合开发、产业结构调整等政策举措46项,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出“信访代办”服务、群众“零距离”服务,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163项,组织合医、养老、残联、民政等窗口部门每月1次入村集中办理业务,切实服务年龄大的村民;实施文体广场建设、道路拓展、建制镇污水处理站建设等项目工程100项;解决信访积案等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纠纷矛盾29项,全县党员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好评。

该县依托县域丰富的红色资源,确定红色革命参观学习点9个,收集整理60多篇红色革命故事,打造红色研学营地2个,以实物、实景、实例、实事为载体,通过充分挖掘和利用红色资源,搭建党史学习教育大课堂,使广大党员干部在与历史事件、革命人物、革命精神的对话中,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通讯员 相组轩)